梦想不灭

聚甲醛POM塑料注塑工艺

打印


聚甲醛POM注射成型工艺:

1 塑料处理
POM塑料吸水性小,一般为0.2%-0.5%。在通常情况下,POM不需干燥就能加工,但对潮湿原料必须进行干燥。
干燥温度80℃以上,时间2小时以上,具体应按供应商资料进行。
再生料使用比例一般不超过20-30%。但要视产品的种类和最终用途而定,有时可达100%
(PS:加工的时候为保证产品质量,建议最好做干燥处理,能提高材料的质量)
 
2 塑机的选用
POM除了要求螺杆无滞料区外,对注塑机没有特别要求,一般注塑即可。
 
3 模具及浇口设计
常见模具温度控制为80-90℃,流道直径有3-6mm,浇口长度为0.5mm,浇口大小要视胶壁厚度而定,圆形浇口直径至少应制品厚度的0.5-0.6倍,长方形浇口的宽度通常是厚度的2倍或以上,深度为壁厚的0.6倍,脱模斜度40′-1°30′之间。
排气系统
POM-H 厚度0.01-0.02mm 3mm
POM-K 厚度0.04mm 3mm
 
4 熔胶温度
可用空射法量度
POM-H 可设为215℃ 190℃-230℃
POM-K 可设为205℃ 190℃-210℃

注塑影响条件

料筒温度:
因为聚甲醛(POM塑胶原料)是结晶性塑料,熔料在料筒内停留时间对于它的含晶核数量与大小均会产生影响,在其熔点以上的同一温度下,熔体停留时间越长,晶核数会下降。料筒温度通常应控制在150180℃,温度不宜过高,太高会导致变色分解,过低则会塑化不均,影响流动性。所以在确保流动性的前提下,尽量采用较低的加工温度和较短的受热时间。另外喷嘴温度应略低于料筒温度。
模具温度:
通常模具是影响聚甲醛(POM)强度的主要因素,模温高,结晶时间长,有利于晶体的生长,结晶较完整,并且流动性会更好。一般情况下,模温应控制在75120℃
注射压力:
注射压力的大小主要取决于聚甲醛(POM)的熔融流动性,流道、浇口的厚度和宽度,以及塑料制品的厚度等因素。通常为40130Mpa,对于厚壁制品,注射压力可取小值,反之薄壁制品则应取大值。
 
5 注射速度
常见为中速偏快,过慢易产生波纹,过快易产生射纹和剪切过热。
 
6 背压
越低越好,一般不超过200bar
 
7 滞留时间
如设备没有熔胶滞留点
POM-H 可在215℃滞留35分钟
POM-K 可在205℃滞留20分钟不会有严重的分解
在注塑温度下熔体不能在机筒内滞留超过20分钟。POM-K240℃下可滞留7分钟。如果停机,机筒温度可降到150℃,如要长期停机就必须清理机筒子,关闭加热器。
 
8 停机
清理机筒必须用PEPP,关闭电热,把螺杆推在前位。料筒和螺杆必须保持清洁。杂质或污垢会改变POM的过热稳定性(尤其是POM-H)。
所以当用完含卤聚合物或其他酸性聚合物后,应用PE清理干净后才能打POM塑胶原料,否则会发生爆炸。若作用不当的颜料、润滑剂或含GF尼龙的物料,会导致塑料降质。
 
9 后处理
对于非常温使用的制件且质量要求较高,须进行热处理。
退火处理效果,可将制品放入浓度为30%的盐酸溶液中浸30分钟检查,然后用肉眼观察判断是否有残余应力的裂纹产生。

 


以上为POM注塑成型工艺 如在注塑过程中需到什么问题,可联系我们技术部门咨询解决:15118380107 曾先生
也可参考以下部分客户的解决方案。
 
POM注射成型常见问题解决客户解决方案分享
 
上海王先生:在用POM 100P做卡扣时,刚开始打的时候,老是出现汽泡,做了很多次改变都没用,
原本以为是料有问题,后来打曾总电话15118380107问如何解决的时候,他告诉我几个出现汽泡的几个因素:

1.查看模具排气是否有问题 (检查后试了,不是这个原因)
2.适当提高模温,特别是产生汽泡那一块的模温(也不是这个原因)
3.提高注射能量:压力、速度、时间和料量,并提高背压,使充模丰满(汽泡少了很多,但还是有)
4.将浇口设置在制件厚的部份,改善喷嘴、流道和浇口的流动状况,减少压务的消耗(当时做这一步也以为不会成功,没想到最后没有汽泡了)
 
 
广州孙先生:用POM价格便宜的料做产品时,总是出现产品泛白的现像,当时想着一分钱一分货,就没解决,客户说了一次也没说产品不行,直到有一次曾总到我们厂看到我的产品,当场指导,并帮我解决了这个问题
主要解决办法有如下三点:
1)消除气体的干扰,就意防止杂质的污染。

2)提高料温与模温,分段调节料筒温度,但要防止温度过高而分解。

3)增加注射压力,延长保压时间,提高背压
如需了解更多制品缺陷的解决方案,你点击:POM注塑常见问题解决方案 查看
 
(感谢各位客户的分享,如你也有好的问题解决方案,请在下面留言分享,我们感谢你)

Processed in 0.048301 Second , 9 querys.